鱼三日日

【喻黄】粉丝礼物

前方排雷.
◯文糙
◯喻-职业作家业余网络写手-文州x黄-网文搜集怪-少天
◯撞梗没话讲
◯ooc几率90%
◯助人为乐,常立FLAG

-
黄少天喜欢看网文,热衷于抱着手机快餐式阅读的那种滋味,再有就是网文阅读起来比正经出版社里那些经典轻松休闲多了。这就是为什么黄少天的身边明明有个现成的作家喻文州,却不去阅读他的书的原因。
对于这一点,喻文州也很无奈。他是职业作家,正儿八经的文坛匠人,虽然他的作品在书店里摆架的分类都是“畅销”,但是在黄少天的心里已经被划到“文绉绉”“慢条斯理”不符合他口味之类。
“文州,我知道你的文笔好,写作构思精巧,内容细致,剧情饱满充实,情节连贯紧扣引人入胜,可是你知道的,我真的看不来。”黄少天不知道第几次拒绝看喻文州的书了。
喻文州表示很难过。
黄少天点开微博的特别关注,一个微博名索克萨尔的用户界面显示在屏幕上,黄少天把手机递给了喻文州。“文州你不要难过!如果你想尝试其他风格的文章我给你安利这个网络写手!看,就是这个索克萨尔!你知道吗他写的文看着真的是太爽了,形式上类似“快餐”但是比一般的快餐文内涵了不止一点点!写的真的超级好……”黄少天开始滔滔不绝地向喻文州介绍自己最喜欢的写手,看到喻文州沉默着的神情觉得是自己夸别人夸得太过了,自己家的也是写文章的啊,于是忙改口说,“当然他肯定比不上我们沉稳大气内涵深刻文采出众的喻文州同志了!”说完还不由地在心里大大表扬了自己的机智,盯着喻文州的眼睛里还blingbling的。
看着黄少天这副样子,喻文州顿了一下,恍然他刚刚大概是有什么不太对的神情让黄少天以为他沉浸在对比之后的挫败中,了然后看着黄少天闪闪发光的眼睛,越发觉得能跳出小星星来,轻轻地笑了笑。
黄少天心里大大松了口气。可是他不知道的是,他以为喻文州挫败的样子,却是因为这个索克萨尔皮下的人。
是的,索克萨尔就是喻文州写网文的笔名。黄少天总是觉得他写的东西文绉绉的不爱看,就试着写写这样轻快的内容,于是在网络里试水了,试的结果还不错。
“少天要是喜欢上我的文章呢?”喻文州神色不改。
黄少天故作怜悯夸张地拍拍他的肩膀,道:“那我大发慈悲勉勉强强略加施舍无条件答应你一个要求,哪怕是一夜七次夜夜笙歌都奉陪到底。”
喻文州一挑眉,不作声,只揽了黄少天睡下了。

-
“啊文州文州你看你看你看我昨天和你说的索克大大!!他他他竟然要开现场签售诶!你知道吗他写了这么久从来没开过一次现场的!超级神秘的啊啊啊我好想去对没错我一定要去!!!”黄少天正刷着博,突然一个激灵坐直了身子,倾向了身边看书的喻文州。
喻文州扬起嘴角,现在的黄少天像极了家养犬,仿佛能感觉到正在不断地摇尾巴。这样想着,喻文州的目光不禁向黄少天的臀部移动,若有所思。
“少天需要我陪吗?”喻文州不着痕迹地移开视线,笑着问黄少天。
黄少天马上脱口:“不用不用不用不用的……”接着意识到直接拒绝不太好,忙说,“不是不是,啊呀你知道的吗索克大大人气超级高的,现场签售的队伍肯定排得巨长无比,我怎么舍得你陪我煎熬呢?”说完黄少天再一次佩服自己的机智,圆话太漂亮了!
不管到底是什么原因,喻文州也不做强求。想来黄少天应该不会带自己去,粉丝见到自己热衷的大大激动是难免的,更何况黄少天这样活泼的性子,会担心在自己面前直接扑向索克萨尔吧,所以只是顺着话说出来。毕竟,喻文州可是黄少天一直喜欢的要现场签售的索克大大啊。去掉后面十一个字这句话依然成立。
就是少了给黄少天一个直接惊喜的机会。
不过总会有的。

-
签售会当天。
黄少天早早起了床,迅速整理着自己的仪表,速度之快让喻文州感慨万分——这就是偶像的力量啊!
站在玄关,黄少天搂住喻文州的脖子亲了一口,说:“文州我走了哦不要太想我啊!不对肯定要想我的!虽然我这样兴奋地要去见索克大大但是我爱的一直都是你!”黄少天说完就开了门。
嗯,太夸张了。
作为准备签售的作者,并不需要这么早到场,喻文州看着他的背影,表情有些玩味。
其实我不介意更夸张一些的。
现场。
这次现场签售会办在一个宽敞的展厅,可是再宽敞也阻止不了人流的拥挤。参加签售会的不只有索克萨尔,得到消息的粉丝当然不止他一家。人们怀着期待的心情,纷纷围在自家写手的签售处,这一站定,就不打算挪动了。明明离预定的时间还差一大截,各个写手的位置前已经排起了不短的队伍。而索克萨尔这边,简直是一条长龙!
终于,签售不紧不慢地进行了。
喻文州一直没看到黄少天,签名的时候经常分些心思看看那人的身影,心里添了几分郁闷和疑惑。
眼看着签售快要结束了,视野里还是没出现自己想看到的那个充满活力的身影,喻文州开始担心了。正准备掏出手机发条信息问问黄少天的情况,一片阴影投在了喻文州的头顶。
“索大索大,我是这次活动负责xx道路的路线志愿者。这条道人流量较大,出了交通事故,一位老人被车撞倒了,好在有个小伙子帮助他。这个小伙子说是您的粉丝,自己看来是来不了现场签售会了,拜托我们志愿者送一下,您看?”面前的志愿者手里托着一只团子抱枕,上面印着索克萨尔,还细心的画了一个logo,下面还有个署名。
看到这个署名,喻文州放下心来,收起了手机。署名是黄少天。
是这样啊……
志愿者见喻文州没做回复,出声问了句:“索大?”喻文州伸手接了来,说:“我这边签售结束了。”转身对助理说:“这个抱枕我带回去了,其他的粉丝礼物你先存着吧。”
助理虽然好奇但并没有说什么,应了一声就开始整理物品。喻文州则抱着这只团子抱枕出了会场,心情颇佳。
他急着见见黄少天,和他的表情。

-
没去成签售会的黄少天自然是郁闷极了,不过因为是帮老人也没什么好说的,就是觉得自己遇事时间不好。回到家把自己埋在枕头里,浑身散发着说不尽的怨气,偏偏喻文州这个时候也不在,黄少天无处诉苦。
然后听到门口钥匙插孔的声音,黄少天觉得要大肆向喻文州宣泄,告诉他他的亲爱的有多么委屈!
脚步走近了床,停在床沿,黄少天抬起头,要说的话要吐的苦要撒的娇都被喻文州怀里的东西堵了回去。
这个,这个不是他今天托人送给索克大大的吗?怎么在喻文州这里!!
有些怔的黄少天对上喻文州含笑的眼眸,顿悟。“我靠!”
喻文州靠近黄少天,笑意更深。
“少天说过的吧,喜欢上我的文章就答应我一个要求的。”
“……我靠……”
“我记得,‘哪怕一夜七次夜夜笙歌都奉陪到底’,少天很厉害呢。让我见识一下吧?”
“………我靠!!!”

评论(3)

热度(124)